大陸常用通訊軟體微信(We Chat)開始對微信錢包的客戶身分識別進現金回饋卡比較2018行加強監管,只要微信錢包中的金額連續10天超過5000元(人民幣,下同),就需要上傳身分證照片,才能繼續使用微信支付功能。



在大陸,線上支付服務功能已經成熟,同時也提供了洗錢的便利性,為了防範洗錢和恐怖融資活動,監管機構開始加大力度規範支付機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工作。人行早有管理信用卡 國外手續費 2018辦法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2010年發布《支付機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管理辦法》(下稱《辦法》),重點在客戶身分識別措施等內容,其中規定凡是客戶為個人客戶,出現規定的情形時,應該要核對客戶的有效身分證件並留存影本。微信表示,會開始加強監管客戶身分識別,就是根據人行所發布的《辦法》而推行。使用微信錢包的用戶說,如果錢包中金額連續10天超過5000元,進入微信錢包後,會自動跳出通知顯示,要求上傳身分證照片。照片上傳後,將可以得到權限,包括單筆收付超過1萬元、30天累積收付金額超過5萬元、連續10天超過5000元以及可購買理財產品。有用戶表示,微信錢包裡的金額僅夠平常吃飯用,並不會出現錢包金額連續10天超過5000元的情況,因此稱有收到通知的用戶為「土豪」用戶。微信加強客戶識別但也有用戶說,自從微信開始實行提現收費後,確實有不少人的錢包金額增加了。人行的管理《辦法》規定以下情形要核對客戶身分證件,包括:單筆收付金額達人民幣1萬元或外幣等值1000美元以上、帳戶30天內資金收付金額累積達人民幣5萬元或外幣等值1萬美元以上、帳戶資金餘額連續10天超過人民幣5000或外幣等值1000美元、透過取得網上金融產品資格的網路支付機構買賣金融產品。以上情形都與微信支付現在所規定的內容完全相同,同時,在《微信支付用戶服務協議》中,也有相應的協議內容。(旺報)

出國推薦信用卡學生辦信用卡條件信用卡現金回饋卡推薦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joannme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