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北道路持續無解,新北市工務局上周跳過台北市府,逕自到北市召開說明會,卻被轟得滿頭包,與其指責台北市府本位主義,倒不如檢討自己戰略錯誤,誤以為新北端先動工,台北就必須配合就範,沒想到環評敗訴,新方案又被北市打槍,想「兵臨城下」卻「四面楚歌」,荒腔走板的決策,令人不免搖頭。

哪一家信用卡比較好各家信用卡比較網站

淡北道路遭遇兩大問題,一個是恐危及紅樹林生態,遭台北高等法院撤銷環評,另外一個是台北端立德路口,恐造成北投塞車。前者為環保專業不需贅述,後者牽涉到與北市府溝通,自然必須操作細膩,不可貿然行事。既然雙北還沒達成共識,怎麼會逕自到北市開說明會,這種「侵門踏戶」的行為,任誰都會感到不舒服,也難怪台北市府官員故意缺席、北投居民砲轟,遑論柯文哲事後酸言酸語,根本就是「自取其辱」!

本位主義一體兩面,難聽點就是自私,好聽點就是市民優先,民選首長背負選民壓力,本來就要市民權益優先,放眼世界各國都是如此。去年台北市府拆除忠孝匯豐現金回饋白金卡橋,新北市府質疑塞車潮將回堵到新北,但從台北市角度來看,這就是阻礙北市建設,試問,誰是本位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2018主義?再把時間往前推,2006年桃園縣長朱立倫率團與當時台北縣長周錫瑋談合作,希望開發龜山土石專業區,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但周擔憂下游新莊塔寮坑溪淹水,全案不了了之,這不就是各為其主的「本位主義」嗎?既然雙北密不可分,重大建設應妥善溝通,沒有共識前貿然行事,只會淪為口水戰,對地方建設毫無助益。(中國時報)

2018航空累積哩程




9E750BCEA605A01A
arrow
arrow

    joannme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