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台灣首店即將開幕,特地來台的日本著名人氣品牌「一蘭拉麵」集團(ICHIRAN INC.)海外公關廣報代表花井伊織(Iori Hanai)昨(6)日表示,一蘭拉麵位在大阪道頓崛的分店,曾創下日銷6,000碗拉麵的業績,是日本業績第一名的分店;而開在台北信義計畫區、於在6月15日於正式開幕的台灣一號店,正式營運後可望破此紀錄。

燒烤 新莊淡水火鍋料宅配預購年菜推薦

花井伊織表示,雖然台灣的日本拉麵品牌眾多,但一蘭拉麵推出的「味集中區座位」、提味用的「赤紅祕製醬汁」、「點餐用紙」及「加麵」服務,在日本拉麵界都是「元祖」(第一或唯一),這火鍋吃到飽永和些原創服務將是一蘭進入台灣餐飲市場與同業競爭的優勢。花井伊織指出,一蘭拉麵跨足海外市場,基本原則都是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開一家分店,如果首店受當地消費者喜歡且業績超過預期目標,會開始啟動拓點展店計畫,「一家一家慢慢開」。

開在松仁路上的「一蘭拉麵」台灣首店,前一手租戶是「澳美客牛排」,門市面積過兩百坪,以木板分格規畫類似K書中心的「味集中座位區」,卻只設60個座位。同時菜單只主攻1種口味的拉麵,加上24小時營業。租金昂貴、商品單純,加上受到「 一例一休」影響人事成本提高,一蘭拉麵要如何與同業競爭並快速搶攻市占,是餐飲同業高度關注焦點。對於一蘭「膽敢」24小時營業,花井伊織表示,就是因為市場沒有拉麵店家採24小時經營,故一蘭拉麵以24小時經營處女市場,更有機會成為領導品牌。對於人事成本問題,花井伊織表示,根據一蘭過去在日本市場的經驗,「只要生意夠好、人流不斷,營收高、人事成本比例自然就低了」。「一蘭拉麵」台北店的「天然豚骨湯拉麵」訂價每碗288元,加麵則為58元。為迎合台灣消費者習慣,一蘭另外設計了「一蘭精選套餐」,內容有半熟鹽味蛋、3片叉燒與兩片海苔,售價為134元。只有60個座位的一蘭拉麵拚業績,拚的就是周轉率(翻桌率),而一蘭希望台北店的轉轉率目標是多少?花井伊織沒有正面回答,僅表示,一蘭採24小時經營,預估每位周餐客人所需時間大約為15分鐘,「用餐尖峰時段3、4轉,離峰時間至少1至2轉」。(工商時報)

新屋火鍋推薦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joannme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